新浪新闻

杜苏芮将于今天中午登陆越南 最大风力或至15级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杜苏芮”将于今天中午登陆越南

根据越南水文气象预报中心的消息,今年的19号台风“杜苏芮”将于当地时间15号中午12点左右登陆越南中部沿海地区。预计登陆时,中心风力为12-13级,最大风力可能达到15级。登陆后将会向西北方向移动。我们的记者现在已经抵达了此次台风预计登陆的地点。

央视记者 骆魏:越南水文气象预报中心发出警告,“杜苏芮”将会给越南中部和北部多地带来强降雨天气,应谨防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现象。我现在所在的河静省是台风将登陆的地区,当地防灾部门表示,已经通知11000户受影响的沿海居民撤离,截止到14日晚间,在河静省,总共是有3万居民,已经成功疏散到了安全地点。

“杜苏芮”登陆前,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从15号凌晨就开始出现狂风暴雨天气,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河静省靠近台风登陆地点的一个小镇,很多路边的广告牌已经被风吹落,一些树枝被折断。为抵御台风,一些居民爬上屋顶加固门窗做准备。

越南民众:我做的准备工作就是用绳子,将一些容易被吹走的物件拴紧固定,同时把个人财产收拾好,我们的心就安稳了。

为避免损失,一些店铺准备在台风天歇业。当地教育部门也通知学校停课一天。

越南民众:学校今天让孩子们都休息了,教育处此前就通知,让所有的学生都休息一天,不用去学校。

越南水文气象预报中心说,台风登陆后的12小时,越南中部艺安省到广治省区间的所有省份都会受到台风影响,产生11-12级的强风,最大风力可达15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