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双台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温州7000余艘渔船回港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双台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浙江温州7000余艘渔船回港

受台风“泰利”影响,温州沿海海域出现8级以上大风,这两天,7000余艘大小渔船陆续驶入内港避风,边防官兵们紧急出动,帮助渔民们对在港渔船进行加锚加锭,积极做好预防措施。

记者在码头看到,回港避风的渔民们正抓紧时间抢卸渔货。为了确保靠港船舶的安全,当地边防派出所的武警官兵们来到码头,帮助渔民们收拾作业用具,并对已经入港的渔船进行加固,以防暴风雨来临时风浪过大船体发生碰撞。

渔民 吴明亮:要刮风了。

记者:带了多少鱼货回来?

渔民 吴明亮:带了一百多箱。

记者:这几天会做哪些抗台的准备呢?

渔民 吴明亮:船加固一下吧。

在台风来临之前,温州边防支队在所有下属边防派出所设置了应急分队,加强对渔港码头及江边的巡逻,在帮助群众做好防汛抗台准备的同时,指导相关人员有序撤离。

鳌江边防派出所 吴量:我们主要是加强对沿海一线的渔船民的宣传教育,使(他们)尽快撤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