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媒:中国反腐专题片揭反腐细节 警示作用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媒称中国反腐专题片揭调查腐败案细节:警示作用强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作为“利剑”的中央巡视组首次分享了他们调查腐败案件的细节。

据《俄罗斯报》9月13日报道,在中国发起反腐运动的近5年里,中央巡视组共巡视了277个党组织。他们乘坐沙茶色面包车走遍大城小镇、企业高校。“全覆盖”和“震慑”是巡视组的主要工作原则。

报道称,巡视涉及各级权力机关。该片重点记录了十多名已经沦为阶下囚的腐败官员。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说:“我就是个官迷。想想自己走过的这20多年的路,就像梦一样,就像一场噩梦,自己疯了。”他从一个生产杯子的私营企业主变成京城高官靠的不仅仅是行贿。为了升官,卢恩光还更改姓名、年龄,伪造工作经历和学历,只断断续续读完高中的他,后来的本科、硕士、博士文凭,都是或靠买、或靠送、或靠混得来的。

为了隐瞒腐败,中国官员使用了各种诡计。云南省曲靖市委原副书记李云忠在昆明开了一家茶室,一些干部老板到这里和他交往,一些钱财输送也假借消费之名进行。

据媒体报道,中国组织地方官员和企业领导集体观看了这部专题片,以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