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交部:金砖合作增信释疑定能行稳致远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金砖合作增信释疑定能行稳致远

有人说,金砖五国之间对一些问题有不同看法,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制约金砖合作的长远发展。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金砖合作增信释疑定能行稳致远。

耿爽表示,国与国之间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甚至分歧十分正常。金砖国家虽然国情不同,禀赋各异,但都处于相近的发展阶段,具有相同的发展目标。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五国之间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诉求远远大于差异和分歧,这是推动金砖合作强劲和持久发展的根本动力和基础。

耿爽表示,过去10年来,在金砖国家的共同努力下,金砖合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为国际社会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作出重大贡献,建立了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秉持多边主义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一致发出金砖声音。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金砖国家在合作中始终秉持金砖精神,大家不搞“一言堂”,凡事商量着来。实践证明,金砖五国完全能够超越分歧,金砖合作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我们相信只要五国继续坚定合作信念,坚持增信释疑,相互照顾彼此关切,金砖合作就一定能够行稳致远。(央视记者 申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