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大学生陷传销溺亡:涉事组织被警方摧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日前,与湖南大二女生林华蓉案有关的传销组织在湘潭县被湘鄂两地警方联手一举摧毁。查获传销窝点四个,抓获传销人员共计38人。

林华蓉案发生后,湖北钟祥警方通过侦查,发现涉案在逃嫌疑人余某已经逃往湖南省湘潭县。8月7日,钟祥市公安局专案组来到湘潭县请求湘潭县警方协助抓捕。接此警情后,湘潭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由侦查实战中心立即对涉案人员进行综合研判,经研判分析余某极有可能伙同他人在湘潭县内继续从事传销活动。

经过连续几天侦查,湘潭县警方初步锁定了余某等人可能藏匿的地点。8月10日晚,侦查实战中心统一调度,组织经侦、刑侦、巡防以及易俗河、河口等多个派出所50余名警力,在易俗河镇城区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分别在大鹏路农业银行对面、海棠路海亚汽修楼上、玉兰北路以及茶香苑小区查获传销窝点四个,抓获传销人员共计38人,其中钟祥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余某、卿某也包括在内。

经过警方连夜审查查明,林华蓉案发生后,原本在湖北钟祥进行传销活动的李某一、李某二、蔡某、余某等人接到上线指示后,带领下线34人(其中包括介绍林华蓉加入组织的卿某)租用大巴车于8月6日转移到湘潭县,分租在四个窝点后正等待接受上线的下一步指令,没想到才几天时间就被湘鄂两地警方联手给一锅端了。

目前,余某、卿某已由钟祥警方押回,李某一、李某二、蔡某三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湘潭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3名传销参与人员经公安机关教育训诫,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移送湘潭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审查后被分别遣返原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回顾:

近日网传“湖南贫困女大学生暑假打工陷传销后溺亡”一事,湖北钟祥市公安局14日通报称,钟祥警方接到湖南武冈女子林华蓉(20岁,湖南某职业学院大二学生)溺水身亡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