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汉高速36死交通事故亲历者:客车内一片死寂

澎湃新闻

关注

8月10日23时许,一辆从成都开往洛阳的客车途径西汉高速秦岭隧道时发生撞壁事故,致36人死亡1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相继前往调查,伤者也被紧急送医。8月11日,在事故中受伤的乘客买女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eper.cn)讲述了车祸发生前后的一些经过,“事发后曾有人拿出电话报警,但很快车内便陷入一片死寂。”

据买女士回忆,此次发生撞壁事故的客车是在8月10日下午2时从成都发车的,“在事故发生前,整个行车过程都很正常,只是车开到一半的时候,有些乘客把安全带打开了。”

买女士说,自己此前一直在成都打工,因为家中有事,8月10日,她与工友一行3人一同乘坐客车从成都出发,准备返回洛阳老家,“车出站的时候并没有坐满,只有十几个人,很多人是从半路上来的,这些乘客里大部分是前往洛阳的,也有一部分是去山东,准备在洛阳换乘汽车的。”

当晚23时许,事故发生时车上大部分乘客已经睡着,买女士说那时候她也已经睡着,“突然有人把我叫醒,我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过道里全都是人,有些座位已经脱离车体被挤在了一起。我听到有人在打电话报警,这时才知道刚刚发生了车祸。”

买女士说,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客车上一片死寂,没有一个人说话,也没有人呼救或是呻吟,静得有些出奇。”

在当时黑暗地环境下,买女士并不知道车上40多名乘客中许多人已经不幸遇难。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此次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为8月10日23时34分许,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对于此次事故,陕西省公安厅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曾对澎湃新闻表示,在救援中发现部分乘客安全带已经解开,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

对话客车撞壁事故亲历者:事故发生后部分座椅脱离车体

澎湃新闻:这趟从成都发往洛阳的客车是什么时候发车的?

买女士:车是在昨天(8月10日)下午2点出站的,当时车上人不多,就十几个吧,出站后又陆陆续续上来了一些人,几乎坐满了。

澎湃新闻:车上乘客都是去洛阳的吗?有没有在中途下车的?

买女士:没有。大部分是去洛阳的,也有一部分是准备去山东,打算在洛阳换乘的。

澎湃新闻:这次去洛阳你是自己一个人还是有随行亲友?

买女士:我在成都打工,这次是因为家里有事,跟两个工友一起回家的。

澎湃新闻:这两名工友的情况现在怎么样了?

买女士:我不知道。车祸发生后我就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他人的情况没有了解。

澎湃新闻:在行车过程中车上有什么异常吗?中途有没有换过司机?

买女士:行车过程中没有什么异常,一直很平稳。只是一开始大家都系着安全带,但中途很多人都把安全带打开了。有没有换过司机我没注意。

澎湃新闻:事故发生时的情况还有印象吗?

买女士:发生事故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车上的乘客大多都睡着了,我也睡着了。我只记得突然有人把我叫醒,我睁开眼就看到过道里全都是人,有些座位也脱离车体挤在了一块。

澎湃新闻:你当时坐在什么位置?

买女士:我坐的位置比较靠后,在倒数第四排。所以只是受了些轻伤,脸上、腿上跟脚上有些擦伤。

澎湃新闻:事故发生后车上的情况怎么样?

买女士:我被人叫醒后就看到有人拿出手机报了警,之后车里就再没有人说话了,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车上一片死寂,没有人呼救或是呻吟,静地有些出奇。

澎湃新闻:救援人员大概多久赶到现场了?

买女士:很快,具体多久我不知道。

澎湃新闻:知道这次事故的具体情况吗?

买女士:当时并不清楚,到了医院之后,等一切安排妥当,到了凌晨5点左右,我给我堂妹打了个电话,车祸的具体情况是她从西安赶过来之后告诉我的。

澎湃新闻:会觉得后怕吗?

买女士:不敢想,能活下来就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