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走出校园践行环保

海外网

关注

7月2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最爱地球环保团队圆满落下帷幕。

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走出校园践行环保,暑期社会实践在行动7月2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最爱地球环保团队圆满落下帷幕。这支暑期实践团队结合材化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特色,开展了包括龙子湖水质调研,环境科普宣传,市民环保意识调研等系列活动。7月10日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最爱地球环保团的成员们,在指导老师贺冉冉博士的带领下,围绕龙子湖开展了系列生态环保暑期实践活动。前期首先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收集了龙子湖的污染状况、治理措施等情况,以及企业、市民对于水污染应尽的责任及污染对生活的危害。随后,团员们开展了实验取样和调研活动,沿湖采集了水样,并将采集到的水样带回学校进行检测。同时,在龙子湖周边开展了环境知识宣传及问卷调查等活动,一边进行蚌埠市民环保意识的调查,一边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环境污染的危害。后期,同学们还将进一步对采集的水样进行水质监测,开展龙子湖水污染主要原因分析,并形成报告及治理建议。本次活动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市民表示,作为蚌埠人,谈到有关龙子湖相关问题,往往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非常惭愧,以后会更加关注龙子湖水质,提高水资源保护意识,在实际生活中节水、护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文/陆晓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