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防科大新领导层亮相:王怀民任副校长兼教育长

澎湃新闻

关注

继新调整组建的国防科技大学军政主官双双亮相之后,该校新领导层也于近日获披露。

据“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1日,国防科技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主席在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上的训词以及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军级干部任职命令和党内任职通知。

学校校长邓小刚宣读习主席训词并讲话,政委刘念光宣读军级干部任职命令和党内任职通知并讲话。

消息提到,中央军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正军职巡视专员陈东登,中央军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中央军委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专家王义华,学校副校长兼教育长王怀民、副校长刘泽金、副校长凌仕明、副政委史衍良参加。学校副政委刘文军主持。

上述官方消息证实,国防科大原副教育长王怀民已经出任该校副校长兼教育长。公开信息显示,王怀民长期在国防科大任教,曾任该校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

王怀民是计算机科研领域专家。2016年10月,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主办的“信息科技与经济发展”技术科学论坛上,王怀民提出云际计算将是云计算未来发展新形态。

出任国防科大副校长的刘泽金,出生于1963年10月,山东人,研究方向为高能激光技术领域,长期在国防科技大学任教,曾任该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科研部部长等职务。

刘泽金还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军队领军科技人才培养对象。2010年,中央军委曾给在科学技术研究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刘泽金记一等功。

另一名履新国防科大副校长的凌仕明此前担任该校副教育长。

此次亮相的两名国防科大副政委中,史衍良曾历任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副政委,并于去年9月29日前调任国防科大副政委。另一名出任该校副政委的刘文军此前担任该校政治部主任。

7月19日,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澎湃新闻注意到,邓小刚少将已出任国防科技大学校长一职,刘念光中将已任国防科技大学政委一职。

邓小刚此前担任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念光此前担任成都军区善后办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