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亲民党副秘书长突发心梗病危 宋楚瑜两度探访

澎湃新闻

关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63岁的亲民党副秘书长、前“立委”刘文雄7月21日凌晨酒醉呕吐窒息引发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往基隆长庚医院就医。22日病情未见好转,医院方面表示仍全力抢救中,病情无法透露,但今明两天会是关键期。

上述报道称,基隆长庚医院副院长洪明锐22日表示,目前以维持刘的脑部和心脏功能为主,昏迷指数三,属重度昏迷。

另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于21日上午、22日上午两次到医院探望刘文雄。

宋楚瑜说,得知消息后,他就像很多好朋友一样感到震惊。基隆长庚医院正给予刘最大的协助和医疗服务,另外也特别感谢台北市长柯文哲过去在台大医院的医疗团队提供协助。

宋楚瑜称,亲民党不像其他政党人手充沛,刘文雄时常代表他参加很多活动,身体难免劳累,他心里感到很不安。19日中午,他还和刘文雄一起到桃园参加活动,刘文雄当时非常活跃,曾彼此就台湾经济和地方服务等议题交换看法。

此外,亲民党在声明中指出,今年初秘书长秦金生去世后,很多行程均由刘文雄代替参加,工作量增加不少,而近日又因气候酷热,易引发身体不适。

刘文雄曾分别担任过国民党及亲民党籍“立委”,两度参选基隆市长失利,现任亲民党副秘书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