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只有30%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伦敦7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路透社21日发表一项调查报告称,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只有30%。

路透社向36位经济学家发出调查问卷,受访的经济学家普遍对英欧之间达成全面协议的前景表示悲观。综合受访经济学家的观点,路透社的调查报告认为双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只有30%。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如果英国与欧盟不能达成协议,将会是“非常非常糟糕的结果”。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彼得·迪克逊表示,从目前的角度来看,英国在一片混乱中退欧的可能相当高。但欧盟和英国双方都清楚地知道,无法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将造成毁灭性的结果。

 

 但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协议“完全没有问题”。

英国与欧盟20日结束第二轮谈判,在关键问题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双方约定在8月下旬举行第三轮谈判。

英国工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42%的英国企业认为“脱欧”有损于企业的投资计划,呼吁英国政府尽快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目前形势影响企业在英国的投资,众多企业都在等待英国与欧盟关系的前景更加清晰之后再做决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