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琴海遭地震袭击引发小规模海啸 死伤数百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爱琴海遭地震袭击引发小规模海啸  死伤数百人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浪漫的爱琴海再遭地震袭击!”德国电视一台21日报道称,土耳其和希腊官方表示,两国位于爱琴海地区的博德鲁姆市和科斯岛周五凌晨发生6.7级强震,造成至少两人死亡,500人受伤。地震还引发了小规模海啸。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凌晨1时31分,震中位于土耳其旅游城市博德鲁姆南部10.3公里。土耳其当局称,其后还发生至少20次余震,其中5次达到4.0级以上。“这就像一场噩梦。”正在希腊科斯岛度假的德国《图片报》记者拉尔夫说,“我醒来时,自己就像在振动器里面。”地震持续了约10至12秒。当地许多房屋在地震中倒塌。地震还引发小型海啸。海滨被海水淹没,许多船只被损坏。成千上万的居民和游客当晚只能露天睡觉。

雅典通讯社援引科斯市市长的话说,岛上至少有两名游客丧生,数十人受伤,其中五人重伤。码头也遭到严重破坏,经济损失严重。据当地警方透露,死者是来自瑞典和土耳其的游客,可能因为墙壁倒塌致死。

爱琴海另一边的土耳其城市博德鲁姆损害也非常严重。许多房屋倒塌,街道上布满瓦砾和碎石。一些道路还被巨浪淹没,当地的供电和通讯也出现问题。该市市长对土耳其电视台表示,很多人受伤被送到医院,但没有人死亡。许多游客和当地人纷纷将两地地震的视频发到社交网络,可以看到人们惊慌逃生的情景。

德国《图片报》称,土耳其和希腊边境地区经常受到地震威胁。这次强震是该地区今年第二次超过6.0级的地震。6月份发生在希腊莱斯沃斯岛的6.3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1999年8月,7.4级地震袭击土耳其马尔马拉海地区,造成超过1.7万人丧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