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调查:台湾超9成上班族想跳槽 3成7称因一例一休

中国台湾网

关注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一例一休”带动年中转职潮?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9成4上班族近3个月有转职意愿,其中3成7上班族坦言与“一例一休”有关,主要是收入变少、福利变差,因而萌生辞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111人力银行14日公布“上班族转职意向调查”,调查显示,高达9成4受访上班族坦言,近3个月有转职意愿,其中6.5%已转职成功。而有意转职者中,有3成1受访者表示,转职规划与大环境景气变好有关,求职信心也随之增加。

不过,高达3成7有意转职者坦言,转职意愿与“一例一休”有关,主因是“一例一休”上路后收入变少,公司福利变差,所以决定转职;也有7.3%受访者担心,“一例一休”上路后公司营运前景堪忧;另有5.7%转职原因是职务内容被调整、3.9%是因工时改变无法配合等。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指出,台湾景气缓步复苏,经济成长率“保2”有望,就业景气热络,导致民众求职信心大增。此外,“一例一休”新制施行后,部分劳工劳动条件改变,也使今年年中的转职意愿居高不下,造就今年“年中转职潮”的特殊现象。

李大华观察,台湾就业市场薪资冻涨、企业调薪幅度不佳、劳动条件低落;面对目前求职信息的多元及求职管道的方便畅通,在比较与求好的心态下,上班族透过转职为自已加薪、争取更好的劳动条件、在建全的组织下长久发展,成为上班族期待转职越跳越好的最大动力,进而走上职场跳跳族一路。

不过,李大华提醒有意转职的上班族,应订立明确的转职目标,先谋定而后动,综合性评估整体劳动条件及个人因素,切忌乱枪打鸟或病急乱投医,增加求职待业的成本、失去转职优势。(中国台湾网 朱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