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陆军官校招生成绩不到目标一半 人员悬缺严重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陆军官校2017年招生成绩不到目标一半 人员悬缺严重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各军官学校2017学年度的入伍生,已经于7月6日在高雄凤山的台陆军官校展开联合入伍训练。不过今年各校录取状况仍然无法招满额,尤其最具指标性的陆军官校,实际报到人数不到招生数的一半。台军官校的最低录取级分,也都比去年降低4-5分。官员私下表示,除了少子化因素外,年改造成的喧扰,不可免会对年轻学子从军的意愿造成影响。

近几年台军基层军官奇缺,台陆军兰指部战车营,出现三个连的九位排长,全部都悬缺的情况。台湾防务部门在向“立院”报告中坦承,目前少尉、中尉的编现比仅54%;其中问题最严重的台陆军,编现比仅略高于一半。

台陆军官校去年预计招收330名学生,实际报到者仅197人,经历一年的军校生活,到大一下只剩166人。为了填补人力大缺口,台陆军官校本年度一口气将招生名额扩大到518人,但录取者仅有275人,真正报到受训者,只有254人,获得率只有49%。

相较之下,台海军官校预计招收162人,实际录取141人,报到134人;台空军官校预计招收248人,实际录取228人,报到210人。虽然“灾情”不像台陆官那么严重,但是今年三所官校的录取标准都明显下降。以往各官校除了特别要求视力正常的“飞行生”之外,最低录取标准都在45级分左右,但今年都跌到40、41级分,已经是校方设定的最低录取分数。

曾任台陆官教育长、台陆军高中校长的备役中将黄奕炳指出,年改是影响军校招生的因素之一,但不是全部,整体来讲还是结构性的问题。从洪仲丘案、阿帕契案、虐狗案等事件以来,一旦军人犯错,社会大众就拼命挞伐羞辱,军人的形象跌到谷底。官兵们觉得不被尊重,自然影响从军的意愿。(中国台湾网 高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