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外交部:俄将不得不对美国扩大制裁做出反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俄外交部:俄将不得不对美国扩大制裁做出反应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称,俄罗斯将不得不对美国扩大制裁做出反应。

她说:“一般来说,会对制裁做出相称回应。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此前表示,这一问题仍在研究阶段,只可惜我们将不得不采取回应措施。”

美国国会参议院上周以98票对2票的结果批准了针对俄罗斯和伊朗的新制裁。对俄制裁是对伊朗问题法案的增补,以加快其通过进程,并让特朗普难以拒绝签署该法案。众议院正在审议这一揽子制裁。

该法案规定将遭到制裁的俄银行和油气企业的最长市场融资期限分别缩短至14天和30天。

 

文件还规定,总统可以对有意在一年内向俄出口管道建设投资超过500万美元,或一次达到100万美元,或为项目提供服务、技术和信息支持的个人和组织实施制裁。

同时,法案称,美国将继续阻挠北流-2天然气管道建设,鉴于其对欧盟能源安全和中东欧天然气市场发展,以及乌克兰能源改革的危害。

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因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恶化。2014年7月底,欧盟与美国从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采取定点制裁,对俄罗斯多个经济部门整体作出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禁止从美国、欧盟各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这些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