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县市长满意度:蓝营升绿营降 成民进党警讯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远见杂志5月31日公布2017年台湾地区“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呈现“蓝升绿降”趋势,印证了“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利连带影响地方民调”,成为民进党警讯。

资料图: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调查表示,民进党籍12位县市长的平均满意度,未能守住去年60%的及格分数,反跌至59.5%,施政分数也退步0.42分,不满意度则略增1.9个百分点,印证“当局执政不利于地方民调”。

而国民党2017年整体满意度增加3.3个百分点,至61.4%,高于民进党县市首长,施政分数则进步0.55分,至68.43分,不满意度下降2.5个百分点。

远见杂志指出,让国民党谷底反弹有三大功臣,分别是新北市长朱立伦、南投县长林明溱和苗栗县长徐耀昌。朱立伦今年在满意度、施政分数的进步幅度,以及不满意度的降幅都仅次林智坚,排名全台湾第二;林明溱施政分数首度突破70大关,达71.5分,在台湾中部排名第一;徐耀昌满意度进步、不满意减少度都位居全台湾第三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