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越号船内遗留手机数据恢复 曾收短信:不能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世越号”船内遗留手机数据恢复 家属曾发短信“不能死啊,一定要活着。”

[环球网综合报道]“不能死啊,一定要活着。”“出来了吗?哪怕用别人的手机也要和我联系。”《韩民族日报》5月27日写道,2014年4月16日,韩国“世越号”惨案发生的当天早上,檀园高中教师Z某的家属们接连不断地发了慰问短信那时海水正涌入“世越号”。但是,Z某最终没能读完这些短信。

5月26日,韩国“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船调委”)公开了时隔三年恢复的两部遇难者手机内容的数据取证报告书。该报告书是受船调委委托,由恢资料复专门公司移动实验室(Mobile Lab)制作完成。

报道称,在Z某手机中恢复的那些短信里,家属们不断地安慰Z某,“一定要和我们联系”、“海警已经出动了巡逻艇,一定要活着”。从当天上午9时40分到10时零1分,家属们一直都在给他发短信,“你上了直升机吗?”、“出来了吗?哪怕用别人的手机也要和我联系”。令人遗憾的是,Z某没能回复这些短信就已离开人世。

Z某手机的最终使用时间是“世越号”船体向70度倾斜的当天上午10时零1分。如果确定了该手机当时的位置,则可以推测出该区域的进水时间。该电话中除2952条短信外,3万1895条通讯软件Kakao Talk信息和14万2162张照片等也得以恢复。

“世越号”惨案遇难者G某的手机最终使用时间是当天上午9时47分。在G某手机关机前的10分钟里,2到3分钟时间内共打进四通电话。但G某没能接到电话,手机记录显示全部为未接电话。该手机中的32万3729张照片、583个视频、1422条语音信息等也都得以恢复。

韩国船调委表示,委托恢复的15部手机数据中有11部正在提取资料,两部正在进行资料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