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陕西幼儿园疑用变质食材 官方:老鼠屎系黑米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陕西一幼儿园疑用变质食材 官方:“老鼠屎”系黑米

陕西一幼儿园疑用变质食材 官方:食材合格“老鼠屎”系黑米

中新网陕西榆林5月26日电 (王永平 阿琳娜)陕西榆林金阳幼儿园被曝使用变质食材,幼儿园厨房内还发现老鼠屎等物,引发舆论关注。26日下午,榆林市榆阳区官方通报称,金阳幼儿园食材送检样品检验合格,网传的变质鸡蛋系人为准备并带入园中,“老鼠屎”是操作间内的黑米。

26日下午,榆林市榆阳区官方就金阳幼儿园食品举报调查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榆阳区教育局、榆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公安榆阳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调查结果。

据了解,5月12日下午1时许,在金阳幼儿园举办的亲子活动中,部分家长发现幼儿园食堂面盆中存在部分黑色颗粒状可疑物。5月16日早上8时许,十几名家长在送孩子入园时,要求进入幼儿园厨房查看食品安全卫生情况,并拍摄照片上传网络,部分家长也向榆阳区食品稽查大队进行了举报。

 

接到举报后,榆阳区成立由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在调查中,执法人员按程序对食品处理和食品加工贮存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对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堂管理人员进行了询问,并与举报人取得联系,但举报人推辞不愿配合执法人员调查。

据官方通报,在现场检查中,榆阳区食药监局按照食品药品有关执法检查程序,对幼儿园使用的食品原材料及调味品等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并进行取样。对土豆、西红柿、调味品等7种不够抽样数量标准的食品原辅材料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对小麦粉、食用油、鸡蛋、大米等6种食品原材料进行了抽样送检,根据5月25日收到的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测报告显示,送检样品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后经公安榆阳分局调查,网上所传在幼儿园内发现的变质鸡蛋是由常某在家中事先准备,然后随其他家长混入园中时拿出的;被传为“老鼠屎”的黑色颗粒物,经食药监部门检测以及魏某某供述,实际是厨房操作间内的黑米。

据介绍,停园一周进行自查的金阳幼儿园于25日开园,目前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正常。常某、魏某某等人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榆阳公安刑事拘留,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