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过半民众反对特赦陈水扁 民代:他是政治炸弹

中国台湾网

关注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违反台中监狱“五不禁令”,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有5成2民众反对“特赦”,仅3成支持“特赦”。不仅如此,有4成1的民众认为台中监狱要硬起来,强制将扁返监服刑,比起支持继续保外就医的比例多了近1成。对此,国民党“立委”卢秀燕今(26日)表示,这份民调相当程度反应出基层民众的看法。

根据旺旺中时民调显示,当民众被问到赞不赞成“特赦”扁时,有52.7%表示不赞成,30%赞成。此外,当问及台当局应让陈水扁继续保外就医或强制返回中监执行处罚时,有41.4%受访者表示应强制他返回中监,支持继续保外就医的比例则为32.6%。

对此,卢秀燕指出,她每天都在基层经营,的确是有一半的民众反应说为什么陈水扁保外就医以后可以在外面趴趴走,其他受刑人家属也表示不满。他们说,一样保外就医,为什么有人可以趴趴走?为什么有些人就要被强烈管制?另外有些人在监狱病的更重,可是都没有保外就医的机会,所以这份民调相当程度反应出基层民众的看法。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也说,陈水扁是一个超级政治炸弹,他的议题像个灵魂一样跟着蔡英文。此外,包括凯达格兰餐会等申请,中监不能一直下不为例让陈水扁屡屡向法治挑战。他强调,陈水扁的问题要一致性处理,蔡当局不能闪躲。(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