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创响中国沈阳站在三好街创业创新大街启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017“创响中国沈阳站”5月23日启动。图为活动举办地的沈阳三好街创业创新大街(资料图)。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5月23日电 (记者 沈殿成)2017“创响中国沈阳站”启动仪式,5月23日在沈阳三好街创业创新大街举行。“创响中国沈阳站”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沈阳市发改委、市科协、和平区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活动以“促进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为主题,将采取“1+3+N”模式开展各种活动。“1”为全市的标志性活动,即举办盛京离岸创新创业论坛;“3”为国家专题活动,即中央媒体团“宣传行”、国家科技专家团“科技行”、国家投资团“投资行”;“N”为多项特色活动,即在全市举办创新论坛、创客招募、创业培训、创业沙龙等43项主题特色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技术交易所沈阳中心”揭牌。中国技术交易所作为国内技术项目资源最多、技术交易额最大、最专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技术交易中心市场,通过在沈阳三好街设立分中心,将全面促进沈阳市乃至东北地区的科技创新服务市场的繁荣。

沈阳三好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还举办了中国“投资行”暨创业精英项目对接会、“机遇共赢”——2017沈阳三好首届双创人才招聘会、2017虚拟现实应用成果展暨沈阳虚拟现实研究院成立仪式、“思聚浪潮﹒创动沈阳”沈阳创客招募令、启迪创业营、双创成果展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同时,和平区在三好众创空间内进行双创成果展示,以应用平台、大数据、文创及VR虚拟等多个主题为核心,邀请创客空间的在孵创新型企业,展示交流各类创新项目成果及双创平台应用,为在孵企业搭建与投资方沟通的平台。

当日,200余家企业万余人次参加“创响中国沈阳站”和平区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4个项目现场签订了总计500万元的天使投资;双创典型代表毛硕、刘端阳、张艺天等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持续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全面激发社会双创活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