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总统特使:中韩领导人有望7月会谈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派往中国的特使、前总理李海瓒18日上午通过金浦机场启程赴京,派往美国和日本的特使团则在前一天启程。

据韩联社18日报道,李海瓒上午在金浦国际机场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中韩领导人会谈有望于7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

李海瓒表示:“8月24日是韩中建交25周年,两国首脑或借此机会再次会晤,此行将向中方提出该建议”,“目前中韩关系面临众多考验,希望通过此行可以重新推进两国在经济、旅游、文化、人文领域的交流。还将向中方就‘萨德’问题转达韩方立场。”

韩国《东亚日报》援引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的话称,已经通过首尔和北京的外交渠道,向中方表达了7月首次会谈,8月文在寅访华的想法。

李海瓒还表示,将向中国国家主席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文在寅在启程前嘱咐,期待此行能推动中韩关系回暖,并充分转达韩国国民的殷切希望。

据了解,此次并非李海瓒首次作为特使访华,早在2003年2月,其就作为前总统卢武铉的特使访问过中国。李海瓒于2004年至2006年期间曾担任卢武铉政府时期的国务总理。作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元老级人物,李海瓒在本届大选期间,担任文在寅竞选团队的共同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一职。他先后7次当选为国会议员,是韩国政坛著名的“知华派”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