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德一士兵假扮难民疑谋划恐袭 入伍新兵将被审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德一士兵假扮难民疑谋划恐袭 极右翼侵蚀军队引担忧

中新社柏林4月30日电 针对日前被曝光的一名德军士兵伪造难民身份并涉嫌谋划恐袭事件,德国联邦议院军队监督委员汉斯-彼得·巴特尔斯30日表示,德国联邦国防军在应对极右翼渗透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为此,德国将从今年七月起对所有入伍新兵进行针对新纳粹和伊斯兰极端主义的筛查。

 

日前曝出的德军中尉“双重身份”事件被视作一桩“奇案”。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名为Franco A。的28岁德军中尉数月前来到巴伐利亚州一处难民安置点,声称自己是叙利亚难民,自此过上双重生活,甚至还领取德国发放给难民的生活费等补助。

德国之声报道,Franco A。曾在驻法国伊尔基希的野战营效力。大约3个月前,他将一把手枪藏在维也纳机场卫生间通风槽内。奥地利警方在他试图取回这把手枪时将其逮捕。随后法、德、奥三国安全部门展开联合调查,认为Franco A。存在仇外思想,他的一名联系人还违法获得了照明弹等军用物资。

目前,针对Franco A。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至于他是否试图策划袭击以栽赃难民,德国国防部长迄今拒绝回应。

汉斯-彼得·巴特尔斯在30日出版的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上表示,德国联邦国防军的等级制、武器和制服吸引来了许多申请者,但当中一些人应被联邦国防军拒之门外。他表示,今年7月起,所有入伍新兵都将接受背景审查,“这将很容易查出存在新纳粹或伊斯兰极端主义思想的人。”

德媒较早前报道,德军目前有275起士兵涉嫌从事行纳粹礼、上网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等极右翼行为案例。去年,该国军队中还查出20名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