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昆明通报“交警打人”事件:带班民警和协警停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昆明违法男子与协警肢体冲突 带班民警和协警停职

中新网昆明4月24日电 (记者 史广林)24日,网络上出现一条“交警打人”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4日通报,违法当事人在接受处罚后与协警发生口角,继而发展为肢体冲突。目前,带班民警及当事协警已被停职。

 

4月24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接网民反映称:当天上午在东站路口发生“交警打人”事件,同时配有现场视频。昆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责成督察、法制等职能部门展开调查。

初步调查,4月24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执勤人员在东站路口进行早高峰保通和交通违法纠违查违工作。9时15分许在东站路口查到一辆闯红灯通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50元的罚款处罚。违法当事人在接受处罚后,与一名现场执勤协警发生口角,继而发展为肢体冲突,双方在此过程中都有受伤,期间出现协警用对讲机击打违法当事人头部的行为。目前,受伤当事人和协警已送往医院医治。辖区公安机关接警后已介入调查。交警一大队带班民警及当事协警现已被停止执行职务。

通报称,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据调查结果,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大队伍教育力度,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对全体民警、协警、保通员的规范执法监督管理力度,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