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美防长突访阿富汗 将评估美军在阿情况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外媒:美防长突访阿富汗 将评估美军在阿情况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于当地时间24日突访阿富汗。据称,马蒂斯此访的目的是评估美军在阿情况。目前,特朗普政府正衡量是否要向阿派遣更多美军士兵。

报道称,马蒂斯于24日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这将是他中东北非多国访问的最后一站。同时,马蒂斯也成为首位访问阿富汗的特朗普政府成员。

马蒂斯抵达阿富汗三天前,塔利班武装对阿富汗北部一个阿军基地发起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亡。

消息指出,21日的这次袭击是阿富汗军事基地所遭遇的最致命攻击,说明塔利班组织已经渗透到北部重要省份,凸显出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击退塔利班组织武装活动时面临的困难局面。

 

消息还称,美国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约翰•尼克尔森近期对美国国会表示,他所领导的驻阿美军部队还需要再派驻几千名士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