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索马里政府军遭袭击致9死 “青年党”宣称负责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索马里政府军遭炸弹袭击 “青年党”宣称负责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政府军方面称,当地时间23日,一辆政府军卡车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名索马里士兵丧生,另有数人受伤。

据路透社消息,袭击发生在索马里东北部邦特兰地区巴里州,遇袭卡车来自40公里外的加勒加拉山脉地区。当地警方称,袭击目标是在该地区打击“青年党”的索马里政府军士兵。

《华盛顿邮报》消息称,事发后,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该起事件。

 

“青年党”是索马里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91年的“伊斯兰法院联盟”,该组织控制着索马里中南部大部分国土并一直想要推翻非盟与西方国家支持的索马里政府。近年来,“青年党”在索马里及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为彻底铲除“青年党”,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索马里现任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上任以来,加大了对极端组织的打击力度。本月6日,穆罕默德发表讲话,向“青年党”宣战,称60天内投降的极端分子可获赦免,否则将“承担后果”。穆罕默德还宣布“索马里全国进入战争状态”,并呼吁索马里民众同政府军一起同极端分子作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