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朴槿惠庭审前与胞弟痛哭 曾选择与家人“断交”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庭审前与胞弟泣泪相聚 因防意外与家人“断交”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 张静]据韩联社报道,在当天朴槿惠前往法院接受审查前,其弟朴志晚夫妇,崔炅焕、赵源震、李完泳等亲朴派7名国会议员来到三成洞私宅送朴槿惠。其中,4年多未见面的胞弟朴志晚一早抵达朴槿惠私宅,姐弟二人泣泪相聚。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朴槿惠在2013年2月举行总统就任仪式后时隔4年多首次与朴志晚会面。这对姐弟关系十分特殊,朴槿惠曾在自传中流露出对弟弟朴志晚和侄子的深厚感情,然而在当选总统后,朴槿惠与家人和亲属“断交”,防患于未然。去年11月,朴槿惠就“亲信门”第二次发表对国民讲话时表示,她进入青瓦台后,因担心发生不光彩的事情而断绝与家属联络,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然而,与家人保持距离的朴槿惠却因40年之友崔顺实而陷入被捕危机。”

前去送行的议员们告诉韩联社,见到眼眶红红的朴志晚夫妇,朴槿惠眼眶也湿润了,对他们说“因为我,非常抱歉”,议员们则表示“要健康”“加油”,朴槿惠回道“谢谢”。

据《韩国经济》报道,朴志晚夫妇送别朴槿惠后,立即到位于首尔显忠院朴正熙的墓地进行祭拜。但是当天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没有前来安慰朴槿惠。

韩联社称,以先前执政的自由韩国党为主共82名国会议员联名签署了请愿书,希望法院不拘捕朴槿惠,由赵源震于前一天提交给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纽约时报》30日称,数百名朴槿惠的支持者一直守护在朴槿惠的家门外,他们手持着韩国国旗。虽然从朴槿惠家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只有10分钟的车程,但行程并不容易。30日当天朴槿惠离开家之前,30多名支持者躺在路中间,象征性地阻止她出庭受审。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对峙,他们高呼“我们不让你去”。另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从当地时间上午10时起,支持批捕和反对批捕的民间团体都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门外举行集会,警方在附近部署逾两千警力防止意外事态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