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进党罕见批柯文哲 称其与绿营关系“淡如水”

中国台湾网

关注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表示,现在民进党和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关系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昨天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更痛批,柯市府在菊元百货的审议过程充满黑箱,“几乎让人难以忍受”,并指不要4年执政就变成“古迹杀手”。罕见对柯严词批评,市长选战硝烟味浓厚,为2018再合作投下变数。

柯文哲昨被问到与绿营关系“有这么淡吗?”笑回:“怎么不先想君子之交?”他并强调,做得好,别人拿他没办法,做不好,也没人可以救你。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8县市长选举脚步逼近,民进党上一届与“白色力量”的柯文哲合作,成功拿下一向被认为基本盘蓝大于绿的台北市。但于此同时,绿营内仍不乏有意出马角逐台北市长者,究竟要礼让柯,或是民进党自行派人参选,格外引发关注。

对此,洪耀福曾形容,目前民进党与柯文哲的关系,“没什么互动,君子之交淡如水。”2018年选举是否要再和柯合作,还要看情况。

柯文哲说,谢长廷曾经告诉他一句很中肯的话,若市政做得好、民调高的话,民进党也没办法不跟他合作,但若是做不好、民调低,那也不能怪民进党。所以,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因为要是做不好,也没有人可以救你。

“立委”姚文智则是从2014年就有意参选台北市长,但当时民调输给柯文哲,最后民进党礼让,姚还出马担任柯文哲后援会总会长。姚昨与文史工作者在菊元百货同台,罕见对柯严词批评,市长选战硝烟味浓厚。

座落在博爱路上的“菊元百货”为台湾第一间百货公司,不过台北市文资审议委员会日前仅列为历史建物而非古迹,引发文史工作者反弹。姚文智呼吁台北市长柯文哲尽早悬崖勒马,重启文资鉴定,不要4年执政变成“古迹杀手”。(中国台湾网 高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