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尹卓:朴槿惠下台不意外 执政后期倒行逆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被弹劾,尹卓:不意外,她执政后期倒行逆施

[环球网两会报道 上会记者 翟亚菲]北京时间今日10时20分,韩国宪法法院对总统弹劾案作出弹劾判决,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成功弹劾的总统。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尹卓少将刚刚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结果不意外,朴槿惠执政后期一直倒行逆施。

“中韩发展贸易关系对双边都有利,但总体上看,中韩贸易关系更有利于韩国”,尹卓表示,“从朴槿惠担任总统以来,中韩贸易额从2400亿美元增长到近3000亿美元,增长了600亿美元。朴瑾惠上台初期能够获得民意支持,很大程度上在于跟中国保持了良好的经贸关系,也使韩国人民得到了实惠”,“中韩经贸关系的体量,只占中国对外经贸关系的百分之几,但韩国方面的比例就大得多。孰轻孰重,它还不知道吗?”

尹卓表示,韩国的产品和技术在其他国家或地区都可以有替代品。“美欧等发达国家都越来越趋于紧闭市场,唯有中国一直秉持开放政策。韩国失去了中国这个大市场,到哪去找一个14亿人口的市场?在整个东亚,它将越来越会被边缘化。”

对于“萨德”入韩,尹卓说,“这是置中韩经贸关系于不顾,那就只能对不起了,你的利益就只能受损”。

尹卓还表示,部署萨德部署对美韩来说缺乏民意基础。部署萨德是韩国一些利益集团作出的错误选择,并没有跟国会商量;而美国把萨德引入韩国也没有经过国会同意,只是利用美韩军事演习,采取了一些保密措施才引进的,“这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

尹卓称,美韩对部署萨德所谓解释,无论从政治上,还是军事技术上都是不合理的。“我们理解美韩的特殊关系,我们也没有要求过韩国,在安全上只靠中国不靠美国,但是(部署萨德)牺牲第三方的战略利益,就是个错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