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巫溪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暂无伤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重庆巫溪县发生3.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新网重庆2月17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7日11时19分,在重庆巫溪县(北纬31.65度,东经109.23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时,巫溪县城震感轻微,距离震中较近的巫溪县土城镇震感明显。该镇党委副书记王开明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地震时他正在位于三楼的办公室开会,突然听见类似打雷的轰隆声,紧接着感觉到明显晃动,灯具、座椅等摇摆明显,持续时间大约3、4秒。地震发生后,有当地居民跑出房屋避险,现已全部返回室内。

距离巫溪县较近的重庆开州区、城口县、巫山县、奉节县等地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有轻微震感。

据当地官方初步统计,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当地通讯、电力等没有中断。相关部门正组织人员进行财产损失统计和隐患排查。

巫溪县位于长江上游地区,地处渝陕鄂三省交界,距离重庆主城区400余公里。巫溪既是长江三峡旅游组成部分,又是西安至三峡南北陆路旅游通道的桥头堡和鄂西北进入三峡的捷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