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英文钦点悍出手 台“调查局情报帮”数月瓦解

中国台湾网

关注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钦点、检察官出身的台当局“法务部调查局局长”蔡清祥,上任短短数个月,就瓦解了权倾一时的“情报帮”。12日不但提出新一波的人事案,还将外界视为副“局长”热门人选的“主秘”徐志贤改调“研究委员会主委”,让“调查局”顿时历经一波人事大地震。

根据台湾《周刊王》报道,“调查局”近几任“局长”都曾担任“台湾安全调查处(情报处)处长”,且由于他们总是相互提携、拔擢,所以在“调查局”内形成势力,被称为“情报帮”。其中,徐志贤因为与过往“局长”张济平、王福林一样,出身“情报处”,所以在升任“主秘”后,还曾传出高层要2位副“局长”让贤,以便加速“情报帮”接班布局。

现在,自称“我没包袱”的蔡清祥担任“局长”仅短短数月,“调查局”就传出人事大地震,13日上午还发布最新一波的人事异动,堪称是蔡上任以来,调整位阶最高的一次。而在这次调动中,被视为是副“局长”接班人的徐志贤,改调“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遗缺由台中市调查处长萧湘台接任,让外界大感惊讶,开始相信蔡是真的“没包袱”。

报道称,如今徐志贤“摆明被降了一级”,看似和“局长”大位渐行渐远,但他本人受访时仍淡定回应:“我随缘自在,谢谢大家关心。”(中国台湾网 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