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东区医院:铁路车厢纵火案疑犯为妄想症患者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香港2月11日电(记者 李焯龙)10日晚发生的香港铁路车厢纵火案共造成19人受伤,至今仍有3人危殆,包括被捕的60岁张姓疑犯。11日晚,香港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证实,这名疑犯2007年因暴力行为入住该院精神科,临床诊断为妄想症患者。

医院发言人表示,这名病人出院后被界定为需要优先跟进的个案,幷于该院精神科专科诊所密切跟进,及安排精神科社康护士跟进病情至2015年年底。医生并于2013年诊断其情况转趋稳定,界定为常规个案,但仍一直继续跟进其病情。

发言人透露,这名病人过去一直依时覆诊和进行药物治疗,幷每四星期到精神科针药专科诊所接受药物治疗。在去年11月最近一次覆诊时,医生诊断其情况稳定,他也在今年1月中接受药物治疗。

发言人指出,这名病人原定在本月10日再次接受药物治疗,惟他没有应诊,医护人员也曾尝试联络他,但没联络成功。

据了解,疑犯涉嫌纵火被捕,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暂未能录取口供,警方将继续调查其犯案动机。警方初步判断,被捕男子是因个人原因犯案,属单独行事,幷非有组织犯罪,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也幷非针对公共交通系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