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游客掀起春节赴泰旅游热潮 自由行持续上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昆明1月29日电 (王艳龙)29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二。昆明市民黄玲踏上赴泰国海岛游的航班,开启她的首次异国春节之旅。

早在两个月前,黄玲便与丈夫在网上敲定了此次到泰国旅游的所有行程。“与一家人度过热闹的大年三十,初一走亲戚拜年,剩下的假期就用来体验一下国外的风情吧。”黄玲说,自己身边的很多朋友在几年前就选择去泰国过春节,今年自己也要赶一次时髦。

黄玲只是春节期间赴泰国旅游的其中一员。作为中国最早的出境游目的地,与中国相近的泰国每年春节吸引着超过十万的中国人赴泰游玩,已然成了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海外游目的地。

“目前,2月20日之前的泰国各条线路基本已经报满。”云南美途海外旅行社总经理汪涛称,因泰国加大力度打击“零负团”企业及旅行社,春节团队游览数量有所下降,常规线路曼谷、芭提雅游客也减少,但自由行的游客持续上涨。“到普吉和苏梅的航班在增长,整个运力也在增加。”

B2C旅游电子商务网驴妈妈平台的数据显示,鸡年春节,国内游客赴泰国旅游人次是去年的2.7倍。其中,云南赴泰游表现抢眼,为去年同期的3.5倍。

驴妈妈CEO王小松称,泰国一直是国人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随着旅行过年潮流的盛行,预计未来春节赴泰旅游人次将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查秉娜表示,中国游客到泰国过春节的旅游时间约为一周左右。除华人聚集区外,泰国各个景区都针对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增幅比较大的特点,做足了“功课”。

查秉娜称,为了迎接中国游客,泰国对中国普通游客免签证费(中国国内办理),落地签降低至1000铢。这一政策将持续至今年2月28日。同时,经泰旅局等部门争取,泰国对去年6月作出的自驾车入境政策进行了调整。春节可以驾车到泰国游玩,自驾游已基本恢复正常。

“今年,中国游客自驾游东南亚依然火爆。”易路行自驾游俱乐部总经理易骏表示,因为泰国刚刚对自驾游政策进行了调整,报名时间需要提前15个工作日,国内大部分游客并不知情,自驾游也受到影响。“如果政策与去年一致,前去泰国旅游的人估计会更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