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疆沙湾县人性化免费体检受好评

亚心网

关注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艳琳)12月7日一大早,走进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凯旋路社区免费体检点,人头攒动,这几天体检的人数格外的多,因为四道河子镇为方便两栖居民,将体检点设置在了凯旋路社区,尽管前来体检的居民越来越多,可是居民们都自觉的排起长长的队伍,体检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李明是四道河子镇徐家庄村的村民,随着天气的转冷,忙完地里的农活,李明一家人搬到了县城的家里,前段时间听说有全民体检,在他准备带着家人回四道河子镇体检的时候,接到了可以就近在凯旋路社区体检的通知。

李明说:“我以前没有自费体检过,因为平时比较忙,也没有这种健康意识,前段时间听说可以免费体检,我非常高兴,想着借这个机会可以检查一下身体,我正想着接到通知就回村里去体检,没想到镇卫生院在凯旋路社区设立了体检点,这就方便多了,也不用来回跑,我觉得这样做非常好。”

据悉,四道河子镇两栖居民达8700余人,他们每逢冬闲,都会来到县城的住所,为了方便这些两栖居民,把党的医疗惠民政策惠及到千家万户,四道河子镇卫生院依托三道河子镇凯旋路社区作为县城工作阵地,临时设置体检点,将人性化体检服务深入到实际工作当中,真正的方便两栖居民的免费体检。

和四道河子镇卫生院不同的是,三道河子镇卫生院为了使全民体检工作更加细致、人性化,将男女B超、心电图分开检查,并在院内专门开设体检人员休息室,这一做法,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梁增秀是三道河镇奎屯路社区的居民,昨天,她接到社区电话,通知今天在镇卫生院体检,从未做过体检的她,显得有些兴奋。

梁增秀说:“今天体检完以后,我觉得每年做一次身体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体检时我发现B超和心电图都是男女分开检查的,这样也不会觉得不方便,而且体检完医护人员还带我们到休息室休息,为我们准备了馕饼、热开水,我觉得这些工作都做的非常好,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到非常温暖。”

目前,沙湾县良种场与曹家坡牧场已经率先完成本地农牧民体检工作,三道河子镇所负责的6个社区的体检工作也已经完成了78%。

三道河子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陈卉说:“这次体检工作对于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来说是一场硬仗,在12月31日之前要完成这么多人的体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尽管这样,我们还是希望能用最好的服务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来服务于群众,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按时完成好全民体检工作。”

在沙湾县大泉乡城郊西村村委会,村民们自觉有序的排着整齐的队伍体检,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为村民们体检的医护人员来自144团医院。

前几日,大泉乡因人口基数大、乡卫生院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医疗设备不齐全等原因,致使体检工作速度一直无法提升,经县委政府和大泉乡政府共同沟通协调,144团医院专门派出一支医疗小分队为大泉乡村民体检,他们不但带来了医疗设备,还带来了极好的服务态度。

大泉乡城郊西村村民摆建国说:“我也是来体检的时候才知道,这些医护人员是144团医院来帮助我们的,这么冷的天,他们每天都要往返在144团和大泉乡之间,我觉得他们非常辛苦,而且他们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真正的让我感受到了兵地团结一家亲。”

组织村民排队、叫号、抽血,回到医院后化验结果,一大早,杜红梅就忙得晕头转向,为了协助好大泉乡卫生院的体检工作,杜红梅饭都顾不上吃就来到了城郊西村村委会。

杜红梅就是这次144团派出医疗小分队的队长,她说:“接到院领导下达的任务后,我们提前准备好了医疗器械,今天一大早就到村委会等待村民,这是我们第一次与大泉乡进行医疗互助交流,虽然工作任务重,但是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着十足的信心,也会努力配合好大泉乡卫生院完成这次体检工作,为兵地融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的工作还在进行着,据悉,截至12月9日,全县已有103232名群众接受了健康体检。与此同时,沙湾县卫计委多次召开全民健康体检推进会、观摩会、交流会,要求各乡镇场相互联系,紧密团结,做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以医联体为带动,做到谁体检谁负责原则,确保健康体检档案的真实性有效性。除此之外,各个乡镇卫生院、医院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上门服务,确保全民健康体检覆盖到每一家、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