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常熟现疑似童工 工友:送回去肯定还要出来

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常熟发现疑似童工 工友:送回去肯定还要出来打工

[常熟发现疑似童工 工友:送回去肯定还要出来]11月21日,一段关于常熟服装城附近一些小作坊非法雇用童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在当地使用童工是公开的秘密,这些童工大多不到16岁,最小的才13岁,他们没有正规的劳动合同,工作时间超负荷,工资回报少。目前,涉案人员均被刑事拘留。不过工友坦言,把孩子们送回去,他们肯定还会出来打工。被解救的童工说“不想回家”,因为“在这有肉吃”。

另据央视新闻11月23日14时消息,[常熟雇佣童工案最新消息:已刑拘两名嫌疑人]昨日,江苏常熟警方将涉嫌非法雇佣童工的工厂老板冯某、中间人王某刑事拘留。近日,有媒体曝光常熟某服装作坊非法雇佣童工。经查2016年2月,冯某经王某介绍雇用4名童工,从事服装加工。常熟公安局称将继续严厉打击雇用童工的违法犯罪行为。(央视记者汤涛)

来源:看看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