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创客”郭弘扬:大力推介菁蓉镇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创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创客”郭弘扬:大力推介菁蓉镇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创业

两岸青年高科创业平台在菁蓉镇十分抢眼。 王哲 摄菁蓉镇各类五颜六色的“双创”企业的招牌让人眼花缭乱。 王哲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 (王哲王爵)“成都市场消费潜力大,产业发展前景好,台湾学生来这里创业相比去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更有机会,我要向台湾大力推介成都郫县菁蓉镇,希望能吸引更多台湾学生来这里创业。”19日,来自台湾的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孵化器总经理郭弘扬在菁蓉镇对记者如是说。

郭弘扬还透露,位于郫县菁蓉镇的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孵化器现有3000平方米,目前虽仍尚在建设装修中,但已有十二家台湾企业正在申请入驻中,另有多家台湾高校及协会表达希望建立紧密合作,这足以显见台湾“创客”对于进军成都商业有着浓厚兴趣与期待。

19日,正值周末,对于刚来菁蓉镇半年的郭弘扬来说,这个周末比平时上班还要忙,不仅要时刻关注创业园的建设进度,还要忙着接待刚从宝岛台湾来的几个朋友参观这个被誉为“创客天堂”的郫县菁蓉镇。

谈到为何选择入驻菁蓉镇,郭弘扬脱口而出:“政策支持力度大创业成本低、创业氛围好和服务到位。”

郭弘扬,持有台湾及美国双MBA硕士学位,于台北、上海从事金融行业十五年,参与多件企业Ipo、Spo、资产购并及重组等案件,近年专注于两岸项目投资评估,已参与投资台湾监控设备品牌厂、芯片清洗厂、在线教育、医疗药品、大数据、进口品电商等项目投资。

在金融背景的加持下,亚台青孵化园不但能协助创业者前期孵化,参与成都市对台青年支持的政策,更是全国对台的海峡孵化园中,少数能大力协助入驻企业取得投资人资金、市场通路对接及上市参与资本市场等加速工作的园区。

据了解,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孵化器除可为台湾青年提供的免费办公空间,提供注册登记、记账服务及计划申报、辅导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外,更有提供创客住宿配套,真正实现拎包入川创业。

郫县菁蓉镇,这个曾经的“空心小镇”,如今已成为万余名创客的“大本营”,各类五颜六色的“双创”企业的招牌让人眼花缭乱,郭弘扬跟一群年青创客一样,他们居住于此、创业于此,小镇也因他们而活力焕发。

郭弘扬还表示,在这里,四川和成都市为台湾青年提供了最佳创业舞台,预期将有大批台湾青年入川寻求成功,实现梦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