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河北养老院试点招收北京老人

贝壳财经

关注

原标题:津冀养老院试点招收北京老人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位于天津、河北的三家养老院即日起试点招收北京户籍老人,其每招收一位北京老人每月享受300元至500元的补贴。而每位北京户籍老人每月可享100元的“探亲交通补助”。

为期3天的“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会场的消息显示,《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启动,确定“中标集团河北高碑店养老项目”、“天津武清养老护理中心”和“河北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为“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试点单位”,北京户籍老人入住这3家养老院可享医保报销,“养老卡”同时使用。低保、低收入和城乡特困政府保障对象可优先入住这3家养老院。

北京老人如入住这3家养老院,北京市民政局将按照老人的经济状况和身体状况,给予养老院每人每月300元至500元的床位补贴。据悉,北京市正在研究“补贴政策跟着户籍老年人走”的具体措施,确保北京老人在津冀地区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更舒适的养老生活和更专业的护理服务。

三家试点养老院虽尚未实现医保实时结算,但是京籍老人在当地看完病后可以拿回北京报销,也可委托养老院工作人员到北京替老人报销。

■相关新闻

京津冀联动严打环境违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2016年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京津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京津冀三地将联动执法,严打高架源污染、燃煤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

《方案》要求,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京津冀三地将进行联动,以高架源污染、燃煤污染、移动源污染和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为联动执法重点内容,严厉打击涉气企业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