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城外诚获封“微型”消防站构建安全卖场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城外诚获封“微型”消防站构建安全卖场

11月8日,城外诚南广场举办了朝阳区小红门地区“微型”消防站授牌仪式。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前,进一步完善地区消防制度建设,保卫地方安全。

本次“微型”消防站授牌选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之前,旨在积极引导和规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志愿消防队伍建设,选择“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重点单位,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等目标。小红门乡乡长王小红、朝阳区农委副主任李兴全、小红门地区办事处副主任白欣杰、小红门派出所乔欣望、十八里店消防中队副队长韩成龙以及城外诚董事长刘长河出席本次活动。城外诚干部职工、入驻商户展员及周边群众到场参观、学习。借此机会,主办方也进行了起火点扑救、消防车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等紧急情况扑救现场演练,帮助到场人员学习和了解相关消防知识与器材使用方法,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与水平。

城外诚家居广场作为小红门地区重要的家居卖场,通过二十一年的发展,建立健全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及管理机制。在硬件方面不仅按要求配置了灭火器、烟感喷淋设备及消防面具等基本器材,更拥有专业消防车、消防中控室等专业化的消防设备。在管理上以董事长刘长河为领导核心,制订了检查、培训、演习相结合的日常安全工作机制,同时在卖场各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人人负责、时时安排,全员监督,落实安保的安全效果,也因此获得了“朝阳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基地”等称号。本次授牌仪式上,城外诚消防支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消防车水带连接等基本项目演练,展现了日常训练的成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