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媒曝崔顺实家族发迹史 同母姐姐拥3000亿韩元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韩媒爆崔顺实家族发迹史 同母姐姐坐拥3000亿韩元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引发韩国总统朴槿惠陷入“干政门”政治风暴的主角崔顺实,周一深夜遭检方紧急逮捕。崔顺实一家如何发家暴富,也被韩国媒体频频起底。

韩国媒体爆料称,朴槿惠与崔家相识于40多年前。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1974年遭刺杀后,当时名叫崔太敏的神秘宗教人士主动与朴槿惠联系,提供精神上的开导与关照,崔家开始获得朴槿惠的信任。朴槿惠也协助崔家推展宗教事业。直到崔太敏1994年去世后,崔家已拥有庞大的事业、房产及通过朴槿惠的庇荫而建构的人脉网络。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崔太敏先后与5位女性结婚,生下3男6女,崔顺实是崔太敏与第五位妻子生下的女儿,最受崔太敏疼爱。崔太敏认为崔顺实继承了他的能力,去世前还把她托付给朴槿惠。崔顺实与朴槿惠“亲如姐妹”。媒体披露她前往珠宝店为朴槿惠购买胸针,在官邸与朴槿惠共进餐饭。

崔顺实1982年与大邱的金某结婚,当时崔年仅20岁。仅仅过去4年,这段婚姻就以失败告终。1996年,崔顺实与父亲崔太敏的秘书郑润会结婚,生下女儿郑宥拉。1998年,朴槿惠首次当选执政党国会议员后,郑润会成为朴槿惠的秘书。2014年“岁月”号沉没惨剧发生后,郑润会被媒体指称是“幕后干涉韩国政务运作的人物之一”,引起争议。2014年5月,崔顺实与郑润会离婚。

崔顺实与同母姐妹关系密切。韩国《中央日报》1日称,目前,崔顺实的同母姐姐崔顺德(64岁)与妹妹崔顺天(58岁)名下至少拥有3000亿韩元左右的资产。她们三姐妹的资产核心是房地产,但投资资金来源却并不透明,因此有人质疑她们利用父亲崔太敏牟取的资金进行投资。

据说,崔太敏上世纪70年代初期还几乎没有任何资产。1993年,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1974年,崔太敏一家还挤在位于佛光洞的一间房子内,连电话都没有,生活非常贫困。”然而,曾经如此贫困的崔顺实一家仅用10年不到时间就购买了多幢市价在80亿—290亿韩元之间的大厦。1985年和1988年,崔顺实三姐妹购得大厦时的年龄均在25岁—35岁之间。崔太敏1980年还因为涉嫌侵吞2.2亿韩元资金而遭到拘捕。

韩国《每日经济》1日称,崔氏一家经常改名,也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崔顺实的本名叫“崔八女”,此后改名崔顺实,2014年再次通过改名申请将法定名字改为“崔西源”。崔顺实的父亲崔太敏此前也频繁改名,仅在相关部门正式登记的名字就有7个,有人认为这是迷信和算命的结果。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