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裘援平:国侨办是侨胞们永远的“娘家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裘援平:国侨办是侨胞们永远的“娘家人”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周欣嫒)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29日强调,国侨办作为中国政府侨务主管部门,是侨胞们永远的“娘家人”,将以“娘家人”的热忱坚持“为侨服务”宗旨。

国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2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海内外侨界共600余人欢聚一堂。

裘援平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7年来,彻底告别积贫积弱,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雄姿,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家国一体,华夏情深”,裘援平表示,日益强大的中国,永远是海外侨胞扬眉吐气的坚强后盾;欣欣向荣的中华民族,也始终离不开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目前,中国已启动实施“十三五”规划,需要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携手奋斗。

裘援平强调,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时刻惦念着华侨华人的幸福安康。“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领导人多次出席重要涉侨活动,每次出访总是专门抽出时间与当地侨胞见面,高度肯定广大侨胞为祖国和住在国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裘援平强调,“国务院侨办将坚定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和谐侨社建设,大力拓展为侨服务覆盖面,精心实施华助中心、华文教育、文化交流、繁荣中餐、中医关怀、助侨发展等惠侨计划,推动完善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全球华侨华人的网上和掌上家园,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唱响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旋律!”

裘援平还特别指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山先生本人就是华侨,他的革命生涯与海外侨胞息息相关。他曾说过‘华侨乃革命之母’。今天回眸先生一生,更能体会他矢志不渝救我中华的重大意义。”

裘援平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秉承孙中山“振兴中华、祖国统一”的宏愿,坚守民族大义,促进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每个人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