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为保障G20杭州峰会举行提高安检级别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保障G20杭州峰会顺利举行 浙江今起提高安全检查级别

中新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徐佳) 记者今日从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为保障G20杭州峰会顺利举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8月10日至9月6日,浙江省公安机关将在环浙入杭陆路、水路通道等地点设置公安检查站(点),对过往人员、物品和交通工具加强安全检查。

警方提醒,在遇到检查站时,要按照安全检查标识自觉进入安检通道,接受安全检查;带好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常规证件;严禁携带管制刀具以及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如遇排队拥堵等情况,请配合公安民警的疏导和指挥。

同时,浙江省民用机场、车站、码头、地铁等公共交通经营、管理单位,将对进入的人员和携带的物品进行身份信息查验和安全检查。此外,公安检查站也将对入城的公交车辆上的人员、物品进行检查。

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也将加大寄递人员和物品的查验力度,对拒绝实名验证或有违禁物品的将不予寄递。

另外,在各检查站前方200米左右的位置,公安机关有醒目的提醒接受检查的标志。检查站前道路会有大型车、小型车的分道,在检查过程中,如有必要,会要求进站内安检大厅作进一步安检。

据了解,浙江省公安检查站自7月15日试运行至今日,检查各类车辆4100余辆,人员15万余人次,其中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73名,无证驾驶人员3名,吸毒人员9名,收缴管制刀具26把。

公安检查站将随着安保等级的提升,逐步提高对入杭车辆和人员的查控比例直至逢车必查。(完)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