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正:上海始终要心有大局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新闻晨报

关注

原标题:上海始终要心有大局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晨报讯 中共上海市委日前举行常委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体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远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时刻不忘我们党95年走过的路,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上海发展新要求,立足大局,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不断把上海改革创新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韩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掌握思想精髓,把握深刻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韩正指出,全市党员、干部必须铭记我们党95年走过的路,牢记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坚定走自己认准的路。要真正认识我们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要深入认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贡献,实现的三个伟大飞跃。要深刻理解历史告诉我们的三个重要判断和重大结论,牢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韩正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要重实践、看行动。全市党员、干部必须围绕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个工作主线,着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快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要始终心有大局,全力实施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坚决守住常住人口总量、建设用地规模、生态环境与城市安全四条底线,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补齐短板、文化强市、保障民生五项重点任务,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