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岐山美食周走进延安 臊子面、擀面皮受热捧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岐山美食周走进延安 臊子面、擀面皮受热捧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龚晓辉)岐山臊子面、擀面皮、醋粉、油酥锅盔、酥饺、臊子肉夹馍……琳琅满目、花样繁多的岐山民间小吃刚刚亮相延安干部学院餐厅,就被“寻味”而来的师生们围了个严严实实,个个迫不及待地品尝。7月19日至22日,岐山美食周活动走进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掀起了一场岐山美食体验“风暴”。

据悉,此次“岐山美食周活动”以岐山美食为主题,由岐山臊子面三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主办,岐山餐饮旅馆业商会承办,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品尝到岐山美食,县上多次积极和院方进行对接,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和厨师团队,精心遴选了参加美食周的厨师团队,对制作展示的小吃及菜品进行了前期品鉴,并坚持每天从岐山派专车发送新鲜的原产地食材,确保美食周期间各样食材新鲜和食品安全。

在活动现场,以“薄筋光、酸辣香、煎稀汪”而著称的岐山臊子面备受青睐。师傅们一边现场展示一道道工序,一边讲解岐山臊子面烹饪技巧。随着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最正宗、最地道的臊子面出锅了,围观的师生们赞不绝口,纷纷上前品尝。同时,大刀铡面、刀拨面现场工艺展示及岐山具有代表性的擀面皮、醋粉、油酥锅盔、挂面、醋、辣椒等特色产品展销区也是人头攒动。

据岐山县臊子面三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通过烹饪大师的现场献艺和名品展销,让更多的师生近距离品尝了岐山名吃,了解了岐山丰富的饮食文化,极大地增强了岐山臊子面的著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岐山美食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