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倪平:与国际高端接轨的先行者

新浪综合

关注

倪平,1995年毕业于天津职业大学。同年,分配到高密农业机械厂(现高密金亿机械)从事产品工艺设计工作。2004年进入豪迈集团,从研发部技术员 做起,参与过暖通设备研发、模具专机改进,主导研发过轮胎模具打孔机等。做过电加工车间主管,负责过项目开发小组技术工作,到现任大件事业部部长,为公司 国际化进程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2006年模具市场突遭寒流,公司有了多元化开发项目的设想,由三人组成成立项目开发小组倪平负责技术,小组无正式名称主要工作就是四处找项目,小组为企业做过配套阀门、做过印刷机部件。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承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风电轴承座项目,该项目也是为外资企业做的第一个非直接订单产品,也是真正和国外客户合作的开端和基础。项目产品订单由倪工、冯工负责开发制作,产品工件直径大约1米,呈圆锥形,壁薄,精度要求高,整个开发过程难度大,就连检验每次转动一个角度,尺寸都会发生变化。转运工不敢搬运,倪工、冯工亲自动手,设计专用工运装备等方法效果均不明显,最终放弃传统的技术思维模式和专用工装进行多次实验改进。经过6个月的努力,攻坚克难解决各项问题,产品成功交付。首件产品的成功认证赢得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信任,豪迈成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先后荣获 “GE最佳新供应商”奖、 “优秀新产品开发”奖和 “优秀成长奖”。现在,豪迈已成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最大的燃气轮机缸体供应商。

2009年豪迈开始“走出去”战略,开发新客户、新项目,倪平联络项目拜访客户,几经周折拿到德国西门子一张零件图纸,该零件多家企业同时开发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倪平回来后开始对图纸进行研究,发现存在两个难点,一个是平面度、一个是粗糙度,开始召集工程师一起研究,最终认定可以试试。先浇注样件,又专门设计专用加工刀具,一周后完成试件的加工制作并解决问题难点,各方面都达到图纸要求。他当即联系客户再三邀请对方勉强答应来厂看看,当客户在车间看到工件后态度发生戏剧性变化,产品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从此,豪迈脱颖而出开始了与世界制造业巨头德国西门子合作,成为其精密齿轮箱部件和能源产品部件的战略供应商。

随着项目的不断拓展经常与国外客户接触,英语交流尤为重要,倪平开始对每位技术人员提出要求,在部门中倡导英语学习和氛围。先从产品单词学起,再到专业机械英语和商务英语。通过多年的努力,零部件项目的技术人员都能够看懂图纸、邮件和技术文件,部分人员还能与客户进行技术交流,提升了公司形象,也为公司业务的发展也奠定基础。

从走出大学校门至今。21年来,倪平经历单位从国企到民企的转型,最终在豪迈实现自我价值。在这里,无论是做技术员、主管,还是部长,他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中持续超越、不断卓越。在零部件业务开发的过程中,与自己的团队一起主动对接高端客户,开启了豪迈国际化合作的大门,实现由技术人员到管理人员、商务人员的转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