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绵遂内宜城际铁路年底动工 2020年建成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关注

原标题:绵遂内宜城际铁路年底动工 2020年建成鼓掌

四川在线消息(四 川日报记者 祖明远)6月20日,四川日报记者从绵阳市发改委了解到,绵遂内宜城际铁路日前已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复。该项目预估算投资总额为441亿元,全长约370公 里,拟定今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届时,绵阳到遂宁、遂宁到内江、内江到宜宾的最短用时将有望缩短到半小时。

根 据规划,绵遂内宜城际铁路共分布14车站,起点为绵阳市安州区,沿涪江而下,经绵阳市三台县,遂宁市射洪县、船山区、安居区,资阳市安岳县至内江市,沿西 南方向跨沱江至自贡市,再跨长江至宜宾东站止,全长约370公里。其中,绵阳至遂宁段长126公里 ,遂宁至内江段长124公里,内江至宜宾段长约120公里。以设计时速250公里来推算,沿线相邻城市间最短用时约为半小时。届时,“早上在绵阳吃米粉, 中午到宜宾吃燃面”的愿望将可以实现。

从 铁路交通格局来看,绵遂内宜城际铁路贯穿成都城市群北部、川东北城市群及川南城市群,是成渝经济区的重要中轴线。其北接成绵乐客专,西接成兰铁路,中与达 成·遂渝铁路相连,南与成渝客专·内宜·内泸城际铁路相通,与内自宜铁路共同构成成渝城际网主骨架网中的川西纵向通道,对于加强成渝经济区内联系有着重大 意义。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