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首个人类精子库运营 捐精者可领5千补助

重庆晚报

关注

原标题:重庆首个人类精子库正式运营 捐精者最高领取5000元补助

捐精者条件

年龄22周岁至45周岁,身高不低于1.65米,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大专以上学历,经检查无遗传性和性传播等疾病。

重庆晚报讯 昨日,我市首个人类精子库正式运营的消息刷爆朋友圈,甚至引来媒体工作者进行捐精直播。捐精需要走哪些流程?会得到哪些补助?有什么注意事项?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人类精子库,请专家为你一一解答。

据介绍,在经历长达3年筹备建设和1年试运行后,经市卫计委批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人类精子库本月11日正式运行,这也是重庆市正式营运的首个人类精子库。

人类精子库不仅可向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外供精液,解决不育家庭的生育需求,还可为有合理医疗要求或出于生殖保险目的人群进行自精保存。

取精时,医生会给你安排独立房间——取精室。取精室只有五六平方米,里面有一个沙发,一台电视机,以及洗手台等,墙壁上张贴有人体艺术照片,其中一张艺术照片部分暴露,另外一张基本没有暴露。电视机里播放欧美激情片,只有一部。

“无聊者说有护士帮忙,请自行拉黑。”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提醒,捐精志愿者可以登录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人类精子库官方网站http://www.cqspermbank.com,咨询或者添加工作人员QQ预约和了解捐精事宜。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冉文 摄影报道

捐精补贴5000元

1、志愿捐精者预约成功后上门建档,进行首次筛查,合格后首次捐精获得200元补助,不合格获得50元爱心补助。

2、合格者,按照约定进行数次捐精,一般有8到12次。如果你的浓度高、质量好,次数会减少。每次合格捐精获得200元补助。

3、捐精结束,需在半年后(以末次合格捐精时间计算)复查HIV等。

4、完成整个捐精流程后,领取剩余补贴5000元减去已领补贴。也就是说捐精最高可领取补助5000元。

5 超过3个月才完成捐精流程的,会从补贴总额中减去800元。

捐精注意事项

1、时间为周一至周六9:00-15:00(中午不休息)。

2、第一次上门,一定带上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学历证书。

3、禁欲3-5天,禁欲期间不要排精。

4、捐精之前不要喝酒,不要熬夜,尽量少抽烟。

5、上门捐精前洗澡,保持身体干净整洁。

不用对孩子负责

伦理方面,按照《卫生部关于修订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与人类精子库相关规范、基本标准和伦理原则的通知》精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人类精子库严格执行文件要求,确保捐精者、受孕者、用精单位三方信息互盲,捐精者不需对捐精出生的孩子负责或履行抚养义务。

按照惯例,为防止因精子捐赠过多导致的伦理风险,同一捐精者的精子最多只能让5名妇女受孕。通过人类精子库技术出生的孩子,结婚时需进行婚前检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