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南高速回应3.6万元救援费事件:清退涉事员工

新华网

关注
湖南高速曝天价施救费

原标题:湖南:不到20公里要3.6万元救援费 涉事员工被清退

新华社长沙4月8日专电 (记者史卫燕) 近日,一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湖南境内潭耒段侧翻,救援队施救后,却告知车主不到20公里的路程需缴纳3.6 万元的救援费用。“天价救援费”一事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8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经调查,此次车辆救援过程中确实出现违规行为,目 前,涉事员工黄某已被清退,车辆救援站负责人也被调离岗位。

据了解,4月2日2时多,一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潭耒段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地距离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相关救援站不到 20公里,但是救援队却要驾驶员朱某支付3.6万元的救援费,朱某认为救援费过高并未同意。随后,他的货车还是被拖到了车辆救援站内,救援人员称“一分都 不能少”,并拒绝出示救援费计算方式和明细清单。

在朱某的一再要求之下,工作人员根据湖南省物价局和湖南省交通厅相关文件再次核算救援费,结果竟少了一半,变成1.8万元。朱某随后联系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株洲管理处,在路政大队监督下,救援费经过几次核算,最后确定为14880元。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8日回应称,经调查核实,此次车辆救援过程中确实出现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已责成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清退涉事救援 站员工黄某,并向朱某赔礼道歉;追究车辆救援站负责人责任,将其调离岗位;严肃追究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服务有限公司违约责任,扣除其履约保证金2万元。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车辆救援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该局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