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方回应印尼警方击毙2名中国籍武装分子

京华时报

关注

原标题:中方愿与印尼加强反恐合作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印尼警方击毙中国籍武装分子问题表示,中方愿同印尼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

据报道,印尼警方16日击毙了两名中国籍武装分子。“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陆慷说。

陆慷表示,中国和印尼都是恐怖主义受害者,面临国际和地区反恐形势变化带来的新威胁。近年来,“东伊运”恐怖势力不断加大向印尼渗透,同印尼恐怖极端组织勾连,在印尼开辟人员转运通道,参加国际恐怖活动。这不仅威胁中国国家安全,也给印尼及地区稳定带来现实危害。

陆慷说,中国和印尼在反恐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开展了很好的合作。中方愿同印尼方进一步加强双多边反恐交流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