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甘孜多地突降大雪 国道318线折多山路段管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四川甘孜多地突降大雪 国道318线折多山路段管制

公安民警清理道路积雪,方便民众出行。 于传涛 摄武警官兵雪地帮助司机推车。 于传涛 摄

中新网成都2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2月21日晚至22日,四川甘孜州康定等15个县均出现不同程度降雪,其中,康定市24小时降雪量达38.3毫米(雪深32厘米),降雪量超过历年同期极值(2006年2月28日日降雪量26.8毫米)。

针对此次降温天气过程,甘孜州气象部门及时启动了应急气象服务,提前发布了甘孜州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及康定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与此同时,甘孜州各地公安交警及时上路执勤,特别是对国道318线康定折多山路段等重要公路进行了重点保畅。根据降雪情况,公路管理部门还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先后投入500余人次和车辆87台班,对重点道路铺撒防滑砂等,全力保障道路通畅以及除雪等工作。

受降雪影响,康定电网2条110Kv线路,1条35Kv线路,4条10kv线路跳闸故障,造成3座110kv变电站,3座35Kv变电站停运,损失负荷4.5万干瓦。灾情发生后,国网康定县供电公司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灾情严重区域,展开抢修复电等工作。

甘孜州气象部门提供的最新资料分析,此次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5日晚,未来72小时白玉、甘孜、炉霍、新龙、道孚、丹巴、康定、泸定、雅江、理塘、巴塘有小到中雪(雨),其中新龙、道孚、康定、雅江、理塘有大雪。

据介绍,持续的降雪造成甘孜北部和康定境内折多山东面2300米以上的大部分路段道路积雪、结冰严重。降雪天气虽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改善土壤墒情等方面较有利,但对高海拔地区的交通运输安全、公众生产生活、牲畜度春将有不利影响。

目前,交管部门已对积雪严重的折多山路段进行了交通限行管制,因降雪受影响的康定等地电力已全部恢复,各地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国道318线折多山路段虽然畅通,但受降雪影响,建议大车经省道211线瓦斯沟至丹巴段绕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