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岛推互联网养老平台 可APP实时了解老人生活

齐鲁晚报

关注

原标题:通过APP可实时了解老人生活

本报青岛2月2日讯(记者赵波) 子女在国外就可以了解老人在国内家中的生活,老人遇到大病还能实现远程医疗。近日,青岛首个“互联网+老有颐养的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平台将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打造基于互联网+社区(居家)的养老服务模式。

1月27日上午,在青岛市北区海伦路社区居委会,青岛首个“互联网+老有颐养的服务平台”正式成立,记者在现场看到,养老院的工作人员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调出需要照顾的老人在家中的实时画面,如果老人住进了养老院,通过手机还能查看老人在养老院中的实时生活场景。

青岛市百姓人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陈萍介绍,这个平台是青岛首个互联网+智能养老平台,目前平台已率先在市北区两个办事处试运营,并推出了O2O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老有颐养的服务模式。平台通过网络终端技术实施了远程“监控”,推出了“安保+养老”的服务理念,子女可通过手机APP看到在家老人的实时生活状况,此外,平台还和青医附院远程会诊基地合作,推出远程会诊功能,对医疗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家中就可实现专家咨询和会诊,子女可通过手机APP看到老人和专家的会诊情况。

据介绍,基于互联网技术,平台还实现了对独居老人监护、健康管理、定位服务、紧急报警等功能,将来将利用它完成青岛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网点建设,覆盖全市的老年人,并计划为离退休干部定制高端的养老服务体系、居家移动护士站体系等。

青岛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市百姓人家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是国家民政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卫计委、公安部六部委信息惠民工程全国200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民政局,卫生局批准的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