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晓松奇谈》播放量突破5亿 爱奇艺成功布局文化垂直领域

齐鲁晚报

关注

原标题:《晓松奇谈》播放量突破5亿 爱奇艺成功布局文化垂直领域

由爱奇艺与高晓松携手打造的文化脱口秀节目《晓松奇谈》自上线以来,凭借对文化内容的幽默解读,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播放量一路高涨,截至1月11日节目总播放量突破5亿大关,成为同类脱口秀中的典范之作;与此同时,节目口碑也备受认可,获得豆瓣评分达9.1分的不俗成绩。《晓松奇谈》凭借轻松幽默而又不失内涵的节目内容,获得播放成绩与口碑热度的双丰收,稳坐脱口秀头把交椅。爱奇艺与高晓松的成功合作也再次向行业印证了,在新媒体环境下文化与娱乐的实现完美碰撞。

《晓松奇谈》作为互联网平台的一档文化脱口秀节目,与网友互动是节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微博话题#晓松奇谈#阅读量高达8716.6万,引发千万粉丝围观;值得一提的是,1月3日,伴随高晓松2016年异国首秀的开启,#晓松奇谈#荣登微博视频指数纯网热播综艺日榜TOP1,让众多网友跟随脚步一起走进世界上最独特的宗教国家以色列,获得一片赞誉。截至目前,节目总播放成绩高达5.124亿。众多利好成绩表明,《晓松奇谈》已经成为标杆性的互联网脱口秀节目,同时,爱奇艺通过《晓松奇谈》将文化与娱乐紧密结合,成功打造文化领域的精细品类内容。

一直以来,《晓松奇谈》始终保持亮眼成绩,离不开爱奇艺平台雄厚的群众基础与强大的数据支撑。作为一档网络自制节目,《晓松奇谈》深深抓住互联网娱乐性的特质,用略带调侃式的语言风格将历史文化、天文地理等知识深入浅出,打破以往专业性知识类节目的严肃风格吸引大批网络主流用户。根据最新公布的艾瑞MUT数据显示,爱奇艺以2.68亿的月度用户领先全网。正是基于庞大的用户群体,助推《晓松奇谈》播放量的持续攀升。与此同时,节目通过爱奇艺大数据,深度了解用户需求,从中抓取用户关注的焦点问题,从而推出用户喜爱的节目内容。

2015年,国内视频网站格局发生重大变化。据CNSA公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指出,爱奇艺以高达56.4%的整体市场份额,居视频网站第一,同时在移动端市场份额与付费用户比例方面均领先全网,“打破了合一集团近十年来在中国商业视频行业的霸主地位”,成为视频网站中新的领跑者。2016年,爱奇艺将继续践行“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不断为网友输送优质多元的精彩内容,在增加爱奇艺平台用户粘性的同时,进一步凸显爱奇艺的品牌影响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