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交部:“一带一路”倡议不会强人所难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一带一路”倡议不会强人所难

据新华社电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区域合作倡议,不是地缘政治工具。

陆慷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所刊登的文章做上述表示的。该文章称,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正引发地缘政治紧张,一些国家担心会变得过度依赖中国。

“‘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区域合作倡议,不是地缘政治的工具,中国没有什么所谓的谋求势力范围的地缘战略意图,不会做强人所难的事。”陆慷说。

陆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两年多来,已有60多个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达了积极态度,许多国家与中方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签署了合作协议或达成对接共识,一批双多边重点项目合作稳步推进。这充分反映出“一带一路”契合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顺应了地区和全球合作潮流。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